2008年9月27日

熱呼呼的伊朗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Parsian Market and Deli International
地址:4020 Convoy St , San Diego, CA 92111

一般人對 Middle Eastern Food 的印象還停留在夜市的沙威瑪,有些人甚至認為中東人的串烤是從新疆烤羊肉串學來的。剛搬來 San Diego 的第一個月,我和先生在 Kerny Mesa 無意間發現了一間兼賣伊朗家鄉菜的雜貨店 Parsian Market and Deli International 。

這家店乍看之下一點都不起眼,周圍還是換輪胎機油的車行和大賣場,一點都不誘人。我們點了 Eggplant Beef Stew 和 Walnut Stew,從此就愛上了伊朗菜。於是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品嚐,配上現做的薄麵餅 Barbari 和帶著淡淡薄荷香微鹹的優格真是美味無比。

我想那家店應該只有伊朗人才知道,去了一年從來沒有看過東方面孔,伊朗老闆和老闆娘看見我有時買中東香料、伊朗流行樂、乾果,他們的表情也從驚訝慢慢轉變為驕傲。

每每無法完全猜測出裡面的美味到底是來自哪些香料組合,讓我有些懊惱,終於買了由 Najmieh K. Batmanglij 集結許多家鄉菜的食譜《A Taste of Persia》。我私下覺得四季豆墩蕃茄 (Green Bean & Tomato Khoresh,波斯文叫做 Khoresh-e Lubia sabz) 菜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而且簡單無比。天氣冷的時候煮上一大鍋凍起來,想吃的時候熱一點就很棒了。

說到中東菜,一般人大多想到串烤、袋餅之類的東西,其實他們的家鄉燉菜實在美味。聽說台北有家中東餐廳,下次回去一定要嘗一嘗。

3 則留言:

misha 提到...

那你有準備煮給我和媽媽吃這些好料嗎?
聽起來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匿名 提到...

我的好朋友媽媽也有煮茄子牛肉番茄之類的stew 好吃呀 我超喜歡也學會啦
你說你去買香料 可見你也學會伊朗菜?

科學貓 提到...

我只會煮兩道伊朗菜
很多香料搞不清處是什麼
不過夠暖暖胃了

茄子牛肉番茄 口水都淌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