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不能錯過的美食月刊

昨天閒逛時發現附近的 Blockbuster (百視達) 又倒了一間,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很有趣的 holistic pharmacy。

這種強調整體保健的藥妝店和台灣的康是美或屈臣士不太一樣,只要是和身心靈平衡有關係的產品都可以在架上找到。舉凡有機護膚品 Jurlique、強調天然成分的洗髮精 Giovanni 、高單位的 Omaga 3 深海魚油、蒐羅世界音樂的 Putumayo 音樂 CD、健康訴求的雜誌 Yoga Journal、有機棉布偶應有盡有,很多時候甚至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對於瘋有機愛天然的 tree-huggers 就像進了大觀園一樣處處充滿驚喜。

我在這裡找到了久違的 Cooks Illustrated。這是一本非常有深度的美食月刊,在美國只要是愛下廚的人一定知道,它是由 America's Test Kitchen 在幕後操刀。這可不是憑空想像,真的就有一個深具科學精神的廚房在美國東岸麻州的波士頓,不只撰文還在公共電視 PBS 上有烹飪單元。

這本雜誌乍看之下枯燥無比,只有封面、封面裡、封底和封底裡彩色印刷,其他全都是黑白或手繪圖案。不過讀下去會另人著迷不已,非常推薦想要充實英文實力的朋友閱讀。行文流暢、用字難易盡有,主題也非常生活化 —— 就是美食!

就拿這期其中一個讀者問題來說好了。「隔夜的湯怎麼更好喝了?」Cooks Illustrated 實事求是地請教科學家,瞭解到其中的化學變化,像是蛋白質化為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化為葡萄醣等。另外是一個香草烤雞食譜,大廚洋洋灑灑地解說他如何從各種刀法、溫度、時間歸結出最完美的組合。每一期還有讀者寄來的奇怪廚房用具照片,請編輯群調查到底是什麼東西。這可不是可以在 William-Sonoma 可以找到的東西。很多時候甚至是半世紀前來自歐洲的奇特工具。

翻到封底裡終於看見每道成品的照片,每期十道菜。今晚我要從 Creamless Creamy Tomato Soup 開始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