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用味蕾找自己的巧克力

前幾天看了一篇十大巧克力排行榜,覺得其中一家 L.A. Burdick Handmade Chocolates 真的很好吃。兩顆小小的巧克力就會讓人滿足很久,層次豐富,化在上顎與舌頭上,苦香中帶著奇妙的口感,與好喝的紅酒相異得彰。

不過我認為最好吃的巧克力不在排行榜上,而是來自墨西哥面向太平洋的一個小鎮的手工巧克力。連個標籤都沒有,就用牛皮紙和麻繩大致將五塊可可餅包起來。只要和牛奶一起煮再用 Molinillo 慢慢轉動就成了一杯相濃的熱巧克力,還咬得到一點點可可顆粒。

每個人對巧克力的偏好不同,就像對香水的喜好也不一樣。有些人偏愛滑順的松露巧克力 (Truffle),有些人非 75% 以上的黑巧克力不嘗,至於不挑剔的連 M&M 或 Sneakers 也吃得樂陶陶。記得以前有本書在女生間非常流行,叫做《French Women don't get fat》(法國女人不會發胖),其實不管是哪一國的女人,只要吃到讓味蕾高興的高檔巧克力,只要一兩顆就相當滿足。

不過高檔巧克力不一定昂貴,也不一定能夠在 Whole FoodsBristol Farms 這類高檔超市找到。下次去墨西哥的時候,不妨去找找吧,畢竟巧克力原來就在那裡誕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