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2014/11/3 墨西哥定居,第一周

2014 年 11 月 3 日週一凌晨,我和科學家結束了在臺灣兩個月、St. Barth 為期十日的度假,抵達墨西哥城。

人生新一章,開始。

懷孕第 11 週,所有的東西都還在加州的三個倉庫裡。
忘了差不多了西文,十六年後重拾。
我開始思考,什麼是想要的生活。

墨西哥城太吵嚷、色彩繽紛刺得人眼瞎,整個城市壓縮了全臺灣兩千三百萬人口。
高原盆地,離天空比較近,卻讓我覺得飛翔不起來。

我想要在這個城市裡,重新搭建自己的窩
十五歲起負籍他鄉,二十三年來在鄉鎮城市間流浪
苗栗、高雄、台北、美國加州、波士頓、聖地牙哥,然後是現在的墨西哥
科學家二十七歲起離鄉,已經不知道搬了多少次家
墨西哥城、加州、紐約、波士頓、聖地牙哥,終究返鄉

我想好好地落腳,要一個沒有太多色彩的家
好讓我這半生蒐集的美好的回憶,在淡色的牆上架上隨意擺放就鮮活起來

 新英格蘭 Rockport 的地標 Motif No.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