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The Tenth Muse: My Life in Food (by Judith Jones)

第十繆斯:我的美食人生 ( The Tenth Muse: My Life in Food)
作者:Judith Jones


話說宙斯有九位女兒 (也有人說三位),分別掌管從繪畫到音樂等眾多藝術,而茱蒂絲‧瓊斯 (Judith Jones) 對美食到癡迷的程度可說是第十位繆斯。她是發掘美國法廚先驅 Julia Child 的推手,也是二戰後到歐洲遊歷,帶回豐富美國文化的重要人物之一。


瓊斯年過九十的母親有天鄭重其事的問她:「妳真的喜歡吃大蒜啊?」那個年代老一輩的正經女人不碰大蒜,飲食正經八百到近乎枯燥的程度,茱蒂絲對法國飲食的擁抱和不設限位對於延伸美國人的味蕾可說是功不可沒。


到法國遊歷後不想回來的少女,在巴黎紮根、戀愛、近乎貪婪地內化法國的生活態度,最後竟成為美國飲食出版界最重量級的編輯。如果你曾聽過《法國女人不會胖》這本書,那麼第十繆斯:我的美食人生》可說是牽著讀者的手,帶你坐在餐桌旁體會她自小對食物的敏感,讓你知道對美食全然的投降並不會讓你胖,味蕾的滿足會超越滿腹的需求。


充滿趣味的美食閱讀,讓你愛不釋手甚至想要親自下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