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Splendid Table 邊聽邊流口水的 PodCast

迷上 The Splendid Table 這個廣播節目大約有兩年了,這是美國公廣每周六推出的一小時精采節目,飲食、文化、書籍、旅行、廚師訪談、秘訣分享、在地美食... 不一而足,還有非常棒的配樂,我經常在燉煮時用 iTunes 收聽,煮出來的東西也意外的好吃。

主持人 Lynne Rossetto Kasper 在 1994 年出了一本食譜,就叫做 The Splendid Table,拿了兩個有名的獎項後開了幾個介紹這本書的簡短 PodCast,結果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就演變成這個廣播節目了。

我最喜歡的單元就是美食書的介紹,像是最近大紅的 Blood, Bones & Butter: The Inadvertent Education of a Reluctant Chef,講一個 12 歲的女孩如何在父母離婚後,為了填飽肚子憑記憶模仿母親做菜,還謊報年齡當洗碗工,一路跌跌撞撞吸毒偷東西樣樣來,最後成為紐約最紅主廚的故事;還有 Ratio: The Simple Codes Behind the Craft of Everyday Cooking,破解許多食譜的核心秘訣,分解派皮、麵包、麵條、餅乾等的麵水油比例,簡直可以整理成一個簡表貼在廚房做參考,連食譜書都不用翻了,非常適合準備跳脫食譜走向創意的階段。如果你像我一樣以閱讀美食書籍為樂,這裡的書就夠讀幾年了...

另外一個單元是訪談有趣的美食職人,其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次講到 Local foraging (在地覓食),不買不種,尋覓野外的食物。記得在波士頓經常到森林裡散步,偶爾會遇到一個老奶奶帶著女兒和孫女提著墊布的草籃穿梭在樹林間摘野菇,他們的籃子總是滿滿的 Oyester Mushroom,不知道他們是哪來的,不過老奶奶有俄國口音。某人的老媽也喜歡覓食,簡直可以當開心農長的班長,對於偷菜特別的興奮,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