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松露油怎麼用

之前我一直對松露油 (Truffle Oil) 的用法不太清楚,直到在一家餐廳喝到用中式湯麵匙給的 Sampler 才瞭解它有提味的作用。夏季的豆瓜 (Squash) 三四條用水煮熟後,留一些瓜水將瓜、全脂鮮乳、一些海鹽用果汁機打在一塊,最後灑上幾滴松露油,是炎熱夏季的一道清涼湯品。

淡綠色的湯上漂浮著幾滴淡黃色的松露油,如果又加上一種用中東香料調成的辣醬更是棒。至於作法和名稱要問問我婆婆囉。

一般來說白松露油比較貴,一小瓶 7 公分高一定超過 $10 USD,在台灣的松露油大多已經放太久或過於昂貴,建議到美國旅遊的朋友們不妨到高檔超市買一瓶。

1 則留言:

misha 提到...

到法國你要多少松露油我都送給你!
(松露不好吃啦..可是就有人喜歡. 我想你也是喜歡的那種人.....去年聖誕節就吃了奢侈的松露炒蛋, 可是我還是吃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