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超快速脆皮披薩

以前在台灣吃連鎖店的披薩,讓我以為義大利人引以為傲的美食不過爾爾。

油得不得了,而且只有剛開始令人食指大動,十分鐘之後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起司上汪著油膩膩的閃光,似乎加了很多類似美奶滋的東西,不過是一塊高熱量又口味平平的麵皮罷了。

後來在朋友家吃了一塊現做的 Pizza Bianca,驚為天人,那外脆內嚼的口感,整片「披薩」連個 Cheese 都沒有加,只有簡單的橄欖油、海鹽和迷迭香,竟然會這麼好吃,越嚼越有麵香。朋友跟我說這披薩麵皮連揉都不用揉,更不用說是甩皮了。

那時,我才相信原來披薩可以是輕食,可以是平凡中的不凡。後來旅行世界各地,在一家有機超市附設的 Cafe 吃到一塊皮脆上菜快的披薩,十分鐘就上來了。

原來廚房隨時準備中東薄麵餅 Barbari,只要放上幾片 —— 不是鋪滿 —— Mozzarella 起士、蕃茄乾 (Sun-dried tomato)、幾片新鮮的羅勒、幾滴第一榨橄欖油,直接送進烤箱,再加上上菜裝盤的時間也不過十分鐘。皮脆料香,實在是太好吃了。

之後我時在在家裡準備這種中東麵包作底的超快披薩,只要有剩下的青菜就胡亂發明一些奇特的口味,像是泰國香料口味、玉米蕃茄口味等等。就像韓國人在下雨天的時候,把冰箱理找得到的青菜切一切加粉調成煎麵餅一樣隨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