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不能錯過的美食展

說到商展,一般人大概會聯想到在各地世貿中心或 Convention Centers 的電腦展、婚紗展、家具展等「視覺性」活動。帶一些嚴肅、蒐集資料的意味。逛一天下來餓了、累了也昏了。

只有兩場商展讓我又開心又難忘:Fancy Food Show 和 Boston Wine Expo。前者入場票為美金 35 元,後者為 75 美元起跳。門票雖貴,但能夠品嚐的美酒美食絕對值回票價。

就拿 Fancy Food Show 來說好了,一年兩次分別在美東的 New York 和美西的 San Francisco 舉辦,只有 2008 年因為場地續租不及來到 San Diego。西班牙 DHC 使用的橄欖油大廠 Núñez de Prado 、英格蘭口味豐富的起司 (咖哩、太妃糖、煙燻)、義大利漬橄欖 、法國手工松露巧克力、日本福岡草莓、俄國鱘龍魚魚子醬和煙燻魚丁、好萊塢明星最愛的原味優格、冰島礦泉水……。這些東西連一般的高檔商店都不容易找到,只有經過特殊管道或知曉門路的人才能在眼花撩亂的大眾化商品中找到這些奇特的產品。

雖然是 fancy food,每個攤位的促銷人員都很熱情的吆喝品嚐。這裡一點,那裡一點,每位美食代表努力勸你再嘗一些…… 。不過法國攤位除外,他們像貓一慵懶地盤據在座位上,倒酒時有那麼一點驕傲的神氣,好像東西真的好得不得了。反觀西班牙攤位印製了精美的簡介,沈穩地介紹令他們驕傲的橄欖油和 Jamon 肉乾,顯得那麼客氣,每次饕客爆出讚嘆,含蓄地笑一笑,不過可以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出對自己的產品可是滿意得不得了。

除去一些大眾化商品不談,整個會場就是五感的享受,三個小時後帶著微醺走在海邊望著對岸的 Coronado Island 優美的高架橋,滿足不已。

說著說著又餓了,下次有空再來寫寫同樣令人難忘的 Boston Wine Exp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