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超簡單義大利洋蔥湯

科學貓改良式 CIPOLLATA (Tuscan 洋蔥湯)
六人份

這是科學貓昨晚實驗成功的義式洋蔥湯,作法超簡單。只要短短三十分鐘就可以煮上一大鍋。剩下來的湯還可以有多種變化,是經濟不景氣時不委屈的吃法歐~。我跳過了一些步驟減油,味道還是一樣好。

材料:
大白洋蔥 (黃的也可以,會比較酸) 4 顆
Pancetta (或是兩個拳頭合在一起那麼大顆的全麥麵包),切片 90g
雞高湯 6 杯 (1.5L)
橄欖油 1/4 杯 (60 ml)
海鹽一搓
現磨胡椒粉一搓
Parmesan 起司 3 湯匙
大鍋一個 20 cm 深
不沾鍋一個

煮法:
1. 洋蔥切四分之一,程半月形。放進鍋裡加水剛好蓋過,加普通鹽巴一匙,水滾後再滾 5 分鐘。洋蔥濾乾放一旁。
2. 不沾鍋加一點橄欖油,煎切片好的麵包,一面淡淡焦黃後翻面。油不夠可以加,但不要加太多,自行斟酌。煎好擺一旁。
3. 洋蔥加剩下的橄欖油中小火炒 10 分鐘直到變黃 (不是變成褐色歐),偶爾拌一拌。加高湯、一點點海鹽和現磨胡椒煮個 30 分鐘。
4. 盛湯,加一兩片剛才用油稍微煎過的麵包,灑上一些 Parmesan 和現磨胡椒。

剩下來的湯:
1. 可以加上酥皮做成酥皮濃湯
2. 可以用來燉小排骨和紅酒
3. 可以加白豆和 Jamon 煮西班牙豆子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