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自己做 Aveda 康福茶

自己做 Aveda 康福茶

最近有些上火,想喝 Aveda 康福茶。看到價格只能咋舌,一轉念想想自己也可以去中藥行抓,網路上一查果然臺灣和美國早有人搶先一步想到了,不過比例都不是很清楚。經過科學貓的實驗後,500 cc的康福茶需要以下比例的藥草:


1. 甘草根 (Licorize Root)  一錢
2. 乾薄荷葉 (Mint)           三錢
3. 小茴香 (Fennel)           一茶匙
4. 乾羅勒葉 (Bazil)          一茶匙



第四味在大賣場比較便宜,用中藥袋包起來後投入滾水煮二十分鐘,熄火悶一個小時。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1 或 2 的比重。放涼後可在冰箱擺個兩天。 自己抓的價格按克計算大約是買的 1/40。但是 Aveda 的是有機茶,如果擔心農藥殘留問題,可以到有機商店找其中幾味,或在沖泡/煎湯前先用冷水過一個兩次。 


對於住在美國或歐洲的朋友,可以到中東店找 2-3,價格比臺灣便宜許多。美國朋友可以到 Whole Foods 或 Henry's 等有機超商找藥草,不過價格不斐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