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印度米布丁 (Kheer)

散發著玫瑰花香味的印度米布丁


最近買了ㄧ包印度香米,老是吃不完,於是決定挑戰印度米布丁 Kheer。正統做法是用平底鍋,倒進牛奶將香米煮到軟爛,過程中要守在一旁,不時用刮勺把鍋邊收乾的牛奶刮下來,一不小心牛奶就給燒巴了。不過科學貓多半時間都在電腦前翻譯,所以用了以下懶人做法,成果竟然不錯。

準備時間:10 分鐘
燉煮時間:45 小時
煮完:放涼後進冰箱兩天更香甜


食材:
1. 白皮或綠皮小豆蔻 (Cardimon) 六顆,敲裂口
2. 磨碎的小豆蔻粉,一小湯匙
3. 去皮杏仁條,沒有的話用杏仁片也可
4. 煉乳,半罐
5. 全脂牛奶,一公升
6. 印度香米,一杯
(選用材料)

7. 玫瑰花水 (Rosewater),一湯匙
8. 肉豆蔻粉 (Nutmeg)


如果你有印度香米隔夜飯....:
1. 將印度香米隔夜飯、牛奶、六顆小豆蔻倒進電鍋煮 30 分鐘
   (如果是生米要多煮十五分鐘加一杯水)

2. 拌進煉乳、小豆寇粉、杏仁。如果米還沒開花,到一一杯水繼續煮 15 分鐘

3. 稍微有一點水水沒關係,放涼時米會吸乾牛奶
4. 放一丁點肉豆蔻粉,噴上一些玫瑰花水,就是一道完美的宴客點心




食材購買:
1. 除了玫瑰花水和印度香米,所有的材料在一般美國和臺灣超市都可以買到。
2. 印度香米在 Henry's Farmers Market 買散裝的比較划算。印度店的通常都太大包,超市的又太貴。
3. 玫瑰花水在中東超市有賣,而且非常便宜,一樣香氣宜人。如果玫瑰花水難找,可以用內服外敷兼可的 Heritage 牌 Rose petals Rosewater (120 ml 大約四塊錢美金),剩下的就當作護膚產品....





沒有留言: